神在宣教中的角色

文/刘世尧牧师博士

从小在诗巫长大的我,有一个大迷思,就是以为福州人本来就是“作礼拜”,信耶稣的!后来,读了宣教历史,我才了解,原来福州人是在1840年代末,才听见和认识耶稣基督的福音。那时,来自美国波士顿的卫理公会宣教士,看到宣教的契机在中国第一次鸦片战争之后打开。宣教士可以来到中国海边的五大港口,其中一个就是福州。经过十年布道和社会关怀的耕耘,第一家福州人,就是陈安一家七人,终于受洗归主!五十年过后,1897年,中国卫理公会组成第一个年议会。

回顾这福州人归主的宣教史,我看见上帝对世人的大爱,以及祂如何在世界动荡的局势中启动宣教的步伐,扶持宣教的事工,拓展宣教的境界,并成就宣教的果子。

上帝主动宣教!阿爸天父为世人舍下祂的独生爱子,要把救恩赐给万民,祂愿意万人得救,明白真道(约三16;罗八32;提前二4-5)。主耶稣基督甘愿降世,并借十字架上的死与第三天复活,为普天下的人完成赎罪之工,是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,让人有重生与得永生的机会,能恢复上帝造人的荣美形象(路十九10;加二20下;弗四24;约壹二2;彼后一3-4)。圣灵降临,感化人心悔改归正,又将能力和种种恩赐赋予教会,使教会能发光作盐,促使上帝的国度降临在地上(约十六7-11;徒一8;太五13-16;六9-10)。宣教,实在是上帝的工作和行动,教会则是上帝的器皿(太二十八19-20;罗一14-16)。

我祈祷,上帝在我们的弟兄姐妹中,打发更多人出去,成为跨文化的宣教士,在未得之民中收割庄稼,直到主耶稣再来!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