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

缘起:好些到海外工作的弟兄姐妹,虽然没有长宣的呼召,也没有年会的差遣,也不需要教会经济支持,但他们有心在海外职场传福音。因此,他们来寻求帮助,询问在那些宣教工场需要谨慎的事,如何向当地人传福音,可以用什么栽培课程等。此外,也有献身者没有投身全职事奉,但是愿意在海外带职传福音;还有前宣教士因不方便以宣教士身份去封闭国家工作,并且有足够的工资养生,所以没有接受宣教部继续在经济上,但需要关怀代祷。因此建议设立宣教部之下另一福音使者类别,称为“鸽子”队伍。(名称意义:鸽子象征和平,福音使者是和平使者)

设立鸽子队伍的目的:给在海外工作并有宣教心志的弟兄姐妹一些跨文化训练,代祷,关怀,和指导,帮助他们适应跨文化环境,并通过工作、生命见证、和口传福音,引人归主,栽培门徒。

行政机制:目前宣教部之下有长期宣教士和短期宣教士两大类的海外福音使者,鸽子是第三类的福音使者队伍。

接纳原则/鸽子的资格:必须是本会会友;已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;有好名声;已婚者婚姻和谐;会在海外工作一年以上;有带职传福音的心志;愿意接受宣教部提供的基本训练和指导。

申请方式:有意者可点此线上申请或向宣教部索取申请表格并呈上有关文件;得到牧者推荐(牧者可点此线上评估鸽子申请者);面试并被接纳。

关顾方式:适当的跨文化训练,代祷,指导,必要时探访,回国时解说。

鸽子的责任:寄代祷信,寄代祷事项,报告传福音情况和成果,报告转变如换工作或回国等事件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