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害怕去宣教吗?你认为你不能、不会吗?你认为你不够勇敢,不够聪明吗?五年前,当我知道上帝呼召时,我也和你一样,不能立刻说“我愿意”,因为我胆怯,我认为我不行的,我没有能力,甚至想要逃避。 即使来到工场后,还是胆怯,包括害怕带领短宣队。短宣队来的第一个晚上,接近凌晨,我的嘴巴颤抖,身体无力。我虽然是宣教士了,并没有特别勇敢。可是,智慧和能力始于膝下,当下我跪下来求告上帝。这句话“你要靠着主的大能、大力做刚强人” 浮现在脑海里,我大声宣告。嘴巴的颤抖就立刻停住,身体也恢复力量,靠着主完成。

在圣经里,有一位宣教士名叫但以理在异教工场巴比伦宣教。哇,他的智慧聪明比全国的所有的术士和用法术的厉害十倍(但1:20),又懂所有的异象异梦(但1:17)。他在逼迫中经历平安(但6:22)。异教国王还因为他的信心而认识和相信耶和华真神(但4:34-37)。但以理宣教士真的很厉害!但以理宣教士怎么能够这么有智慧,有平安,又使人信靠真神?不是因为他很有本事,而是因为他有一个超级厉害的上帝,他也懂得依靠这位超级厉害的上帝。他知道一切的智慧和能力始于膝下,他一天三次跪在上帝面前祷告,即使在逼迫中还是一样(但6:10)。他依靠这位赐智慧和力量的上帝,而这位上帝也就是现在与你同在的上帝。你愿意依靠这位已经与你同在的上帝来克服你对宣教的恐惧吗?

根据2019 Joshua project 的数据,全球还有41.8%的未得之民。他们还没听过耶稣,还没享受到做上帝儿女的福气,还没经历到遇见真理的喜悦,还没体会到可以靠基督战胜邪灵、死亡和罪的神迹,也还没找到可以医治破碎心灵的良药!这一群人在等着你去,在等着你回应上帝。你难道不可怜他们吗?他们需要基督,需要你去告诉他们。有一个名叫莫罕穆德法里的人,他从小在伊朗长大,也熟记可兰经。他从少年时就开始用铁链殴打自己,为罪付代价,为获取真主的喜悦。他甚至打算参加圣战,因为他认为那是唯一的方法可以确保他能够上天堂。一天,友人告诉他从未听过的事,友人谈到上帝的爱。他在耶稣基督里生命改变,恢复和上帝的关系。莫罕穆德发现一直以来他所做的一切,如鞭打自己,让自己流血成为祭物等,其实基督已经为他做了。他只需要信靠耶稣基督。他说这是他听过最棒的好消息。

你愿意成为这样的友人,把最棒的好消息告诉还不认识基督的人吗?你愿意与神同工来得着更多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人吗?得着更多破碎家庭的人,处在黑暗的,找不到真理的人吗?上帝绝不会撇下你,他必定赐你智慧和力量在宣教工场传福音,做见证和做带领者,只要你记得智慧和能力始于膝下。你要停止把眼目放在自己的恐惧上,而是要把眼目转向赐智慧能力的上帝,依靠上帝来面对自己对宣教的恐惧。愿你回应上帝的呼召,让人听见最棒的福音好消息!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