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你在宣教上有甚麼計畫或目標嗎?可能你計畫要參與本地原住民短宣隊、海外短宣隊、大專短宣或短期宣教等等,或以禱告、關懷或金錢來參與,或者直接以職場作為自己宣教禾場來領人歸主。無論是什麼,宣教使命跟你我都有密切關係。

如果你面臨環境帶給你的壓力而懼怕得想要退縮的話,我鼓勵你不要懼怕,勇敢踏出第一步,邁向上帝給你的宣教呼召前進吧!

馬太福音太14:27-28

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「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」彼得說:「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。」

相信大家對這段經文的背景都非常熟悉。在風浪大作的黑夜裡耶穌行走在水面上,門徒看見了,就驚慌地以為祂是鬼怪。當知道是耶穌之後,彼得就請求耶穌也讓他在水面上行走。耶穌應允了。彼得就帶著信心踏出小船,而途中因為看見風大便害怕,所以就要沈下去。所幸被耶穌趕緊拉住了。        其實,很多時候我們都像彼得一樣,在面對宣教呼召時看環境的限制過於看耶穌,如:自我設限的想法、對將來模糊不清、或事情還沒有100%成就等。無形之中就選擇讓懼怕掌控了,以致無法回應上帝的呼召。

堅定地信靠上帝,將焦點放在祂的信實和祂永不改變的應許上是最实际的生活方式。所以我們要常常親近主,正確地明白祂的心意。若一直看環境的話,就聽不到主的聲音。

當我們以信心回應上帝的呼召,踏上從未走過的道路,回應從未經歷的挑戰時,驚慌害怕是正常的。就像當年的彼得,已經看見耶稣可以走在水面上,才勇敢踏出小船。可是沒多久,因被翻騰的水濺濕了衣服、狂風在耳邊作聲,就心生害怕,身體開始往下沉。在宣教生涯中,我們有時候也會像彼得一樣,因為環境而產生懷疑和困惑,成了小信的人。但是,要記得上帝是信實的神。當我們願意往祂所呼召你的方向去(走在水面上,Walking on the water),祂會與我們同行(Walking with us),從而經歷祂的大能,靠祂完成你無法辦到的事。

宣教是一條信心的道路, 而信心是从上帝的話語而來的。上帝既呼召你出來,祂必帶領你。「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;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」箴言16:9

2020年對我和夫婿陳梅滿宣教士來說,是宣教道路上一個很大的轉捩點。就像是走在水面上的彼得一樣,回應從未經歷過的挑戰。去年隨著北九州宣教禾場的改變促使我們今年需要轉換据点。在這過程中,未來的不確定性給我們很大的壓力。感謝主,透過聖經的話語來提醒安慰我們,原來我們看環境過於耶穌。於是我們就悔改,將煩惱都交給他。在不斷地禱告尋求後,帶著信心來回應,踏出我們的第一步,經歷到上帝回應禱告的恩典。我们找到很乐意接纳我们一起配搭的日本教会,申请到签证,并且很快在新据点安定下来服侍。

如果你覺得宣教離你很遠,邀請你花一點時間來專心尋求,發掘並把握住上帝在你的生命中獨一無二的呼召。如果你正面對洪水翻騰或因現實的變數讓你感到驚慌,那你要知道風浪中上帝仍穩坐在寶座上。耶穌正對你說:『孩子不要怕,是我。』你聽見了嗎?

試著踏出船身(舒適的生活圈子)吧!不要自顧在心中盤算解決之道,試著建立一個新的習慣,告訴主耶穌,請教祂:『主啊,我該怎麼做?』求主幫助我成為一位追隨耶穌的人,願意往祂所呼召的方向走去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