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1:5 说:“我们从他受了恩惠并使徒的职分,在万国之中叫人为他的名信服真道。” 使徒保罗说我们从神接受了使徒职分。使徒的字根和宣教士是相同的。所谓‘宣’—就是传播,宣扬;‘教’—基督教,耶稣基督的福音;‘士’是—士兵,需忠诚,诚实与忠心。宣教士是忠诚传扬耶稣基督福音的精兵。

1. 宣教士的宣教工场是在万国之中,就是全世界每个角落,都是工场。因神的心意是:“祂愿意万人得救,明白真道。”(提前2:4)

还有,彼后3:9:“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为是耽延,其实不是耽延,乃是宽容你们,不愿有一人沉论,乃愿人人都悔改。” 所以使徒保罗说:“无论是希腊人,化外人,聪明人,愚拙人,我都欠他们的债。” (罗1:14)这是作为一个宣教士应当有的心志和心态,是蒙召作宣教士的使命,接受耶稣的差遣:“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,子,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、遵守,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” (太28:18-20)

2. 宣扬耶稣基督之名。

宣教士的使命是宣扬耶稣基督的圣名,不是建立自己的王国。我们在传福音建立教会时,常讲的一句话是:我的教会,我建立的教会。不小心就夺取了神的荣耀,会自大,骄傲。求神赦免我们的罪。我们只是神的仆人,要宣扬高举耶稣的名,作神给我们所作之工。

太16:18-19记载,当时彼得认耶稣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儿子,耶稣说,彼得你是有福的。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,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,我还要告诉你,我要把我的教会,主的教会,是属于主的,教会也是建立在耶稣基督这磐石上。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。主给彼得的是权柄,传福音的权柄。在地上捆绑的,在天上也要捆绑。在地上释放的,在天上也要释放。

使徒行传9:32-43记载彼得奉主名叫瘫子行走;奉主名跪下祷告叫约帕的一个女徒大比大从死里复活;使徒行传3:6记载奉主名叫瘸腿的人起来行走。

使徒行传8:18-24节,一个名叫西门的认为神的恩赐是可以用钱买的。彼得责备,叫他悔改。传福音,建立教会靠神的名与权能。我们只是与神同工,只是执事,或管家。可16:16-18说这是神的恩赐,叫人为主名信服真道。

3. 使人信服真道。

宣教士按神的话把人带到耶稣基督面前,信服真道。因为约14:6明确说明耶稣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。而加1:23指真道是耶稣基督。希11:1,6说: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,因为到神面前的人必须信有神,且信衪会赏赐那寻求祂的人。信是实底与确据。

罗13:1-2:顺服在上有权柄的人。因为权柄来自于神。箴言21:1: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,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。顺服是对神的倚靠与仰望,是新生命的彰显,也是本位的使命。

宣教士的职份是神圣的。宣教士委身于基督耶稣,为完成使命而献上一生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