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时期,我爸对我说:“君,爸爸全力支持你做全时间传道人。”这句话如种子,撒在我心里。原来在我出生的那天,他已经向上帝立约,把我奉献给上帝使用。17 岁那年,我遇到了交通意外。我和另一个朋友骑着摩托车,在一个拐弯处撞上了路旁的灯柱。当时脑中一片空白,当我回神时,已站在马路中。摩托车严重损坏,但我却平安无事。上帝保守我的命,因为我有“未完成的工”。

2008 年,我在诗巫卫理神学院参加第16 届短宣学校。在卫神之夜时,池金代牧师宣读马太福音九章37 节,“要收的庄稼多,做工的人少!谁是主的工人呢?”他指向台下的短宣生,说:“你们就是主的工人!”上帝不断呼唤,我为什么还犹豫呢?上帝已经藉着爸爸的见证、车祸、圣经话语和牧者,呼召我全时间委身于基督。这一生短暂,若是紧抓着世界,有什么益处呢?何不把自己完全奉献,紧抓着基督,好得无比。因此,我回应上帝,“我在这里,仆人敬听!愿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。”

2019 年2 月16 日,我抵达宣教工场。那个晚上,我感到兴奋、紧张,还有一点伤感,因为爸爸已经离世了,我不能和他分享这份喜悦。然而上帝安慰我,爸爸已与基督同在,好得无比。我献身不为讨好他人,只要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、纯全、可喜悦的旨意,然后忠心地完成祂的旨意。

在工场期间,上帝继续磨练我,让我意识到,宣教不是我为主付出了多少(自己的工作、家人和享受),而是我从主那里得到了多少。上帝揭发了我的软弱。感谢上帝,(来十二6)“主所爱的,祂必管教”!在我祝福他人之前,上帝会塑造我成为祂合用的器皿。我在流泪、碰壁、后悔和伤痛中被不断破碎、磨练、塑造……深知这些苦没有白受的,因为上帝叫万事互相效力,要我得益处!我领受上帝满满的祝福和怜悯。我一直都是受益者,“献身宣教”没有可夸的。

上帝也让我亲尝灵魂得救的喜悦。有一位尼泊尔的小弟兄在短宣活动中,决志接受耶稣为他的救主。虽然他的家庭背景和社会文化排挤异教(基督教),甚至逼迫成为基督徒的家人,把他们赶出家庭。在这样的压力之下,他还是愿意接受福音,哈利路亚!上帝要我勇敢见证基督,因为祂已经为自己名的缘故,预备了愿意相信的人。庄稼已经熟透,主的工人要快快收割!

感谢上帝,给我勇气走这条路。把生命献上为主所用,是我存在的意义。为自己而活,我就要失去生命;为基督而活,我就要得着生命。我本该背起十字架跟随基督,向着上帝的标杆直跑,完成使命。那召我的是信实的,祂必亲自成就这事,阿们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