丰沙湾拥有超过四万人口,分布在许多小村落。虽人口看似众多,但信主的人寥寥无几。感恩的是早期有一些宣教士愿意来到这里撒种与培植,设立了一些苗族教会和一间当地人教会。

在丰沙湾市有一间语言学校,是由我的团队之前任主任雷叔叔和他的太太所创办的。他们花了17年服侍当地人,撒下许多福音的种子。值得一提的是由雷太太所设立的小孩读书会(Fun reading club),让学校周围社区的孩子们有机会听到圣经故事和认识耶稣基督。我很感恩,从2019年8月开始有机会向她学习有关于小孩读书会的事工。

当我深入地了解读书会事工后,发现这个事工不仅只是教导儿童圣经故事和诗歌,也会发展基础的老挝语阅读及书写技能、培养他们喜爱阅读及学习的习惯、教导有关于身体和世界的常识、以及培养品格和人际关系能力的发展。小孩读书会的教材主要是给8岁至12岁的孩子,是由所培训好的小老师负责带领活动,每个月有两次的聚集,活动的时间约1小时半,活动包括讲儿童圣经故事、唱诗歌、玩游戏、做手工、教导一些日常生活的基本常识等。

雷太太的主要工作是栽培负责小孩读书会的小老师。她一般都会预备好每次读书会她一般都会预备好每次读书会的教材、游戏和手工。在培训的时候,她会帮助小老师预备好相关读书会的活动。除此之外,她也会透过与小老师的相处,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,他们的家庭,以及他们的需要。藉此,可以用上帝的话语来鼓励他们,教导他们,让他们越来越认识上帝,与上帝建立更亲密的关系。

经过一年的学习后,我渐渐地发现自己对小孩读书会越来越有负担。2020年7月尾,雷太太希望有同路人能接手读书会的事工。因此,她询问我是否愿意。经过一个星期安静祷告,以及跟后方宣教部商议之后,我决定接手读书会的事工。

我深信上帝必定会悦纳,因为耶稣曾说过:“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,不要禁止他们,因为在神国的,正是这样的人。”(可12:14)其实,孩子的思想很单纯,接受能力也很强。如果我能透过读书会教导孩子上帝的话语,那么,上帝的真理就会在他们里面扎根,他们的生命会被建造,良好的品格将会被培养,他们的人生也会蒙上帝赐福。

自2020年8月起,我接受雷太太一年的栽培。很感恩,我有机会参与读书会活动的策划与安排,甚至让我有机会用当地语来培训小老师,与他们建立很好的关系。虽然,在那段期间我遇到很多挑战与难题,但我仍然靠着上帝所赐的能力与勇气去突破。就像上帝勉励约书亚带有应许的一句话,“我岂没有吩咐你麽?你当刚强壮胆!不要惧怕,也不要惊惶;因为你无论往那里去,耶和华—你的神必与你同在。“(约书亚记1:9)我相信这也是上帝要对我说的话:“你要勇敢,不要害怕,因为无论你要往那里去,阿爸必与你同在。”

从2014年开始至今,许多孩子参加读书会时听到福音。我希望将来有当地信徒愿意开放门户来举办小孩读书会,并邀请邻居孩子来参与,福音才能被传开。此外,我也希望疫情能够好转,已至读书会能够顺利地进行,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认识耶稣基督,成为上帝的孩子。

晓薇宣教士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