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庇护所与难民生活,我很荣幸能直接听到不同的故事,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两则故事。

第一位是来自苏丹南部的“玫瑰”,她是一名基督徒。因为国家暴乱和父亲的抛弃,让生病的妈妈带着7 个孩子来到马来西亚。奔波不定的生活让17 岁的她只受了小学程度的教育。但今天的她对上帝充满感恩,因为她在El 的学校里接受教育,让她有机会实现成为演员的梦想。

另外一位孩子是来自尼泊尔的“倪妮”,她是来到庇护所后才信主的。一开始她脾气暴躁,充满埋怨,因为必须跟妈妈分开。由于她的妈妈晚上工作,生活环境很不安全。我们第一次带她去教会时,主日学老师向她布道进而信主。身为老师的我们给予她的陪伴和关怀,让她相信是耶稣将老师们送到她身边,让她对耶稣有信心而回应救恩。

我们都在她们与主相遇或同行的过程中扮演着“上帝的代言人”。上帝透过我们对她们传达无私的爱,也有幸见证他们生命的改变和成长。难民因为一直在流离失所,所以单跟他们将福音是不够的,他们需要我们的陪伴和付出,让他们能真正感受到爱和安全感。

宣教工场在声声呼唤:“你在哪里?”

各位弟兄姐妹们,愿你们愿意回应,“我在这里!我愿意去!

下面一段话是一个孩子在父亲的帮助下写的:“在印度支那有很多人没有相信耶稣,希望大家为他们举手祷告,让更多的人可以相信耶稣,有喜乐,能够胜过Covid-19 疫情。”

这里的小朋友们不像我家乡的小孩那么幸福,每周日可以到教会,有主日学老师讲述天父故事,有很多有趣的游戏、活动可以参加;又或父母在家中亲自教导孩子认识天父话语。

这里的小朋友们就没那么好的学习机会,主日学老师或父母对上帝与真理认识不多,也不太懂得如何教导,也没有很多教材、故事书、视频、手工等帮助他们;即使网上寻找,资料也不多。

加上现在有不少异端出现,所以一不小心,小朋友们就会被其他较有趣的但教导不正确的异端“带走”。所以,这里很需要对上帝及真理有正确认识的老师们教导孩子,且愿意长时间陪他们,为他们创作教材。希望以后有更多基督徒老师愿意来印度支那教导这里的小朋友。

我12岁的时候,妈妈与我分享福音,我就认识了耶稣基督。13岁那年,我遇到了林姐,成了她的语言老师。通过教语言,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亲近。林姐带领我及其他两位朋友――穗儿和姬儿,查考上帝的话。我们每周见一次面,学习圣经。我们也一起做饭和烘焙,这是我最美好的回忆之一。

在我们国家成为基督徒不容易,有很多人认为基督徒不是好人,这个谎言在这里根深蒂固。那时候,我不敢告诉人我是基督徒,因为他们会严厉地批判我。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,我必须很谨慎,不要参与他们所举办的某些活动,比如醉酒和派对。很多同辈认为我是一个“不好的人”、“不合群的人”,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出去玩。我感到很孤单。但很感恩,因为那时有林姐鼓励我,带我认识真理。没有她,我就不能坚持信仰与认识真理。

我读高中的时候,认识很多的传教士,与他们建立联系。后来,上帝呼召我到北部工作,我在那里服事了三年。在北部期间,A姐妹和L姐妹继续帮助我在灵性上成长。我们一起阅读了整本圣经,她们向我解释了成为真正的基督跟随者的意义。现在她们仍然关心栽培我。

我非常感谢这里的国际工作者,没有他们的栽培与牧养,我可能还不认识真理,迷失在自己的罪中。许多基督徒,特别是年轻的信徒,需要属灵导师来陪伴我们,帮助我们在信仰上成长,引导我们更深地认识基督。这里基督徒不到2%,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福音工作者来参与传福音和牧养的工作。透过分享我的亲身经历,希望你们能过来帮助我们,通过建立关系并带领更多的我的同胞归向基督,从而对社区产生重大影响力。

还有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耶稣基督的故事,他们在自己的罪中迷失。你们的献上,可能会对许多人的生命产生巨大影响。我期待着见到你们,愿上帝赐福予你们。

Scroll to top